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大地产否认拟发可换股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报道,早前有消息传出,恒大地产(3333)有意再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副主席夏海钧直言,恒大并无此计划又指有关消息实属传闻,他解释,公司已完成发行人民币优先票据,资金状况充裕,而且恒大近期的股价表现未如理想,故没理由于现时发行可换股债券。他续指出,集团去年底负债率约31%,目标则是维持于40%以下。

  据香港《成报》报道,夏海钧表示,1月的合约销售表现理想,达97.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81.6%,合约销售面积达140.8万平方米,按年增长139.9%,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950元,按年增长17.4%。虽然1月的合约销售额已约达全年目标700亿元的7分1,不过夏海钧指出,100亿元至700亿元仍是一段颇远的距离,故目前无意上调全年的合约销售目标。

  夏海钧续表示,2月是房地产的传统淡季,加上节日影响,预期本月的销售增幅将有所放缓,不过本月的合约销售额相信仍会较去年2月的12.4亿元为高,而3月开始销售会有再次增长。他另补充,内地上月底推出的国八条以及本月加息等政策,对三线城市的影响不大,而集团去年已就进军三线城市完成策略性部署,估计今年此等城市的销售会带来相当贡献。

  佳兆业销售目标150亿

  另一方面,佳兆业控股(1638)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谭礼宁表示,今年该公司的销售目标金额为150亿元,又指出去年该公司已完成合约销售金额约100亿元。不过受到公司多推出位于二、三线城市的项目影响,预料今年该公司的平均销售价为每平方米8500至9000元。他又预期今年销售情况不俗。

  谭礼宁表示,内地银根偏紧对房地产行业是挑战,因此公司早前通过发债等筹集资金,以作预备之用。截至去年12月底,该公司拥有现金46亿元。首席财务官张鸿光表示,该公司尚未支付的土地款金额为36亿元,其中7亿元是在2012年支付,余额则在今年支付。

  谭礼宁又指出,今年该公司将有约400万平方米的可售楼面推出市场,又表示今年第二季会推出10个项目,有关项目分别位于成都、深圳、营口等城市。

  华侨城力拓地产旅游业

  此外华侨城(3366)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谢梅表示,集团除了发展纸制品业务外,未来将会致力发展房地产和旅游业务。早于两年前,集团已开始该等业务,包括于2009年1月在成都开业的大型文化公园─欢乐谷,该公园拥有运动街、商业街和住宅等配套设施,去年的游客接待量已超过200万。谢梅说,该集团在西安的曲江新区也有相关项目。  她表示,该集团此项发展与国家的“十二.五”规划方向一致,中央现正大力支持发展文化产业,有信心集团发展这方面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