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楼市调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强本市农村工作、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以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等事项。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做好本市农村工作的汇报,研究通过《关于统筹协调 重点突破 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农村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中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在收入分配格局调整中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着力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要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确保农民收入有较大提高、农村面貌有较大改善。要把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千方百计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要坚决完成全市城市化工程50个重点村整治工作,千方百计遏制新的违法建设,实现首都科学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各区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的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增加土地有效供应,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措施出台的契机,形成倒逼机制,下决心进一步调整投资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北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政府指导,打造一批中小企业产业集群,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业态引导,推动中小企业向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发展。要深入研究破解在农村中如何发展中小企业,使之在农村工业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北京市加快推进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北京地区军工资源丰富,发展军民结合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珍惜资源,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对军民结合产业发展领域已经确定的政策和项目,要抓紧落实。要将军民结合产业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范畴,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壮大。要积极扶持民口单位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引导和支持民口单位支持国防需求,推动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实现良性互动。要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政策支持,实现北京地区军民结合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汲传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