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英国滞胀扑面而来 英镑面临升值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2月16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李英杰

  基本面分析

  当英国从全球经济危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沼泽中逐渐走出之时,扑面而来的确是更加棘手的滞胀问题。滞胀表示经济停滞和通货膨胀共存。一般经济规律表明,经济停滞与通货紧缩并存,经济增长与通货通胀相伴。然而经济停滞和通货膨胀共存是最糟糕的情况,经济可以说是处于冰火两重天的状态。央行加息也不是,不加息也不是;政府财政刺激有风险,不刺激经济更有风险。可以说央行和政府都处于左右为难的境地。

  英国当前面临的通胀压力非常之大,央行的通胀控制目标是2%,可英国的通胀水平已经连续一年超过3%,去年12月份的通胀压力已经达到4%的水平,并有在最近加速上行的趋势。央行预测今年1月份的通胀数据将有可能达到5%。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表明英国经济有面临恶性通胀的可能。英国央行当前非常有必要控制中期的通胀水平稳定。

  在通胀水平严重的情况下,英国经济增长确遭遇停滞的困境。2010年第四季率,英国经济萎缩0.5%,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料。虽然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受到极端恶劣严寒天气的影响,英国经济的服务业和建筑业受到冲击,但经济增长内在动力疲弱也充分显现出来。增长受挫对就业和消费都会产生长远的影响。

  英国面对当前经济停滞和通货膨胀的并存的状况,政府和央行必须联合应对。政府以解决经济增长问题为主,央行主要负责控制通胀水平,双管齐下才有可能遏制当前状况的恶化。在昨日公布的央行行长金恩与财政部长奥斯本之间的公开信表明:央行将当前通胀高启的原因归于财政紧缩、英镑贬值、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当前中期通胀风险平衡,但通胀水平若有任何方向的明确风险,央行都将采取果断行动;财政部正在考虑减缓紧缩财政政策的执行,以保证经济恢复强劲增长动能,财政紧缩的减缓必将推升通胀水平,财政部要求央行密切关注通胀压力并且研究财政调整有可能对通胀水平造成的影响。

  财政部为保证经济增长可能推出的积极财政政策;央行为了应对更大的通胀压力将不可避免的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甚至包括提升基准利率。这些都将会对英国的中期带来升值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阶段性做多英镑。

  技术分析

  GBPUSD H1图表分析:

  1、 汇价已经成功穿越长期均线带,并且顺利突破1.6120重要阻力水平,指示当前镑美方向看涨。

  2、 下方重要支撑位于1.6120、1.6030和1.5970。最重要的支撑位置就是当前汇价最近的1.6120,此是前期震荡平台的高点,成功突破后已经转化成为重要支撑水平。同时也是长期均线的上边沿,支撑作用明显。

  3、 交易策略:回调确认做多

  4、 进场区间:1.6132—1.6100 止损位:1.6085 目标位:1.6260

  截稿时镑美汇价位于1.6132

  今日重点关注

  13:00 日本央行月度报告

  17:30 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

  17:30 英国失业率

  18:30 英国央行通胀报告

  18:30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讲话

  21:30 美国城建许可

  21:30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