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和黄受惠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和黄(13)早前宣布,计划将和记港口业务以商业信托形式于新加坡分拆上市,已获得有关当局批准。据港口信托历史组合业务的财务资料,去年度纯利按年升15.4%至29.88亿元,期内经营溢利58.47亿元,升11%。是次分拆将有助潜在价值反映,市场预期集团可集资超过500亿元,若计入资产负债表内,年底净负债率将会由现时约51%大幅降至31%。

  另外,集团旗下的3集团于去年中,录得息税前亏损大幅收窄82%至9.98亿元;随着近年iPhone等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带动下,3集团业务亦渐入佳境,去年上半年奥地利、瑞典和丹麦已取得“EBIT”息税前盈利,澳洲上市附属和电澳洲(HTAL)更录得1,800万元纯利,为集团带来6,500万澳元“EBIT”贡献。集团加快内地发展步伐,最近分别以13.1亿元及31.8亿人民币,投得重庆市及南京地皮等,集团土地储备高达9,300万平方尺,96%在内地,与海外合营持有投资物业楼面总面积高达850万平方尺,集团所占230万平方尺,租金收入达6.07亿港元。

  观乎环球经济逐渐复苏,预期能源及商品的需求将稳定上升,而集团的港口及能源业务皆可受惠,配合增长势头强劲的3G业务,多项业务成盈利亮点,继续反映公司实际价值,加上预期3月29日公布的2010年度全年业绩有望造好,集团中长线值得看俏。

  以技术分析,1月3日呈“大阳烛”,突破早前的横行通道,形成上升轨,2月7日高开低收,组成“乌云盖顶”的利淡形态,失守10天和20 天线,10天线跌穿20天线形成“死亡交差”,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低于%D线,短线有待整固,可考虑90元以下吸纳,若以大成交上破97.45元,升势料可持续,不跌穿50天线87.17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