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尔保险:全心照料每一张孤儿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尔保险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团队,负责公司所有营销人员离职后所属保单的服务工作,她的名字就是“续期服务团队”。海尔保险“续期服务团队”覆盖公司业务所在的全部地区,为客户提供安枕无忧的后续服务保障。

  上海续期服务团队是其中的典范,虽然整个团队只有3位服务人员,但却全心全意地为上海地区约13000张有效保单提供服务,每位直接服务专员每天要接待二三十位客户。不管是保单咨询、保单变更、保单理赔、保单满期领取还是续期保费收取等工作,客户只要一个电话,就能享受到主动、周到的服务。

  上海续服团队每天的工作内容虽然是类似的,但是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本身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公司每个月都会收到一些客户的表扬电话或表扬信,有的客户还专门制作锦旗送到办公室,来表彰服务人员的感人事迹。

  2010年春节前夕,有一位银行保单客户张老先生致电给服务人员罗瑜,说要回老家过年,想在节前拿到满期金。服务人员查询系统,发现该客户保单正好是除夕前两天满期。按照公司的满期领取流程,客户肯定是在春节后才能拿到满期金。服务人员在沟通中了解到,张老先生准备过年回老家时用这笔钱给孩子结婚盖房子,情况紧急且意义重大。

  海尔保险的服务人员体会到张老先生的迫切心情,立刻联系了公司后台处理的相关部门,将客户的特殊情况和需求向各级领导作了汇报,公司管理层也高度重视,特别在保单系统处理和财务领款方面开启了绿色通道,加快保单满期金领取的系统处理速度,尽全力让这位老先生在过年前拿到了这笔满期金。张老先生对于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服务态度大加赞赏,同时对公司服务人员处理的迅速性也非常满意。

  2010年冬天格外寒冷,服务人员刘铭毅正在进行保单周年回顾,对到期但没有正常续保的客户做一一回访,提醒客户关注保单状态。回顾到刘先生的一份保单时,发现客户留给公司的电话号码是空号,而且当年度的续期保费也没有转账成功。服务人员通过各种渠道一直无法得到客户新的联系方式。于是,刘铭毅决定按照客户留在公司的地址进行上门拜访。第一次去家中没有人,隔天又第二次上门,家中终于有人开门了,刘铭毅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开门的主人告知客户刘先生早就搬家了,而且也没有刘先生的联系方式。希望又一次落空了,可刘铭毅没有灰心,他站在客户的小区里考虑了一会儿,决定去一次居委会,也许那里会有些消息,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是不可能就这么放弃了。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中正巧有一位还经常和客户保持联系,在他的协助下,刘铭毅联系到了客户,并且成功地见到了客户。在见到客户的那一瞬间,刘铭毅真的很激动,他帮助客户做了联系地址和电话的变更,客户更加激动,自己搬了家换了电话,我们的服务人员居然也能找上门,刘先生激动地说:“很庆幸选择了海尔保险! ”海尔保险主动积极的服务理念又一次获得了客户的认同。

  这样的服务事例每天都在这个团队里发生着,每一位团队的成员都秉承客户无小事的原则,为客户尽心尽力地解决问题,而上海续期服务团队也一直会向着 “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这一愿景目标踏实地前进,把海尔保险“真诚到永远”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客户。

  (邵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