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大交易所合并意在进军亚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德意志交易所集团(Deutsche Boerse)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X)今日表示,更好地进入亚洲市场是此项交易的关键原因,他们希望合并后的公司成为全球交易所运营商的合作伙伴。

  今日,德国证交所总裁雷托-弗兰乔尼(Reto Francioni)表示,此项交易背后的关键原因之一就是能更好地进入亚洲市场。同时,纽约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也表明,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该公司将吸引新兴市场企业上市,并使其通过现有的投资和技术协议,在亚洲市场表现更出色。

  尼德奥尔表示,“由于世界其它地区在快速发展,并在寻求一个有价值的、全球性、多元化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

  根据本周二双方签署的合并协议,合并后的实体将成为“邀请者、推动者”,并成为与亚洲国家交易所和其它发展中国家的交易召集人。

  在此合并之前,纽约交易所对进军亚洲市场已经酝酿良久。据路透社报道,早在2008年5月,尼德奥尔就表示过纽交所曾考虑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他相信一旦纽交所成功上市之后,一系列美国上市大公司都会遵循这个方法。

  亚洲持续增长的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兴趣,从香港到圣保罗交易所都正在寻求更多的投资来源,以期转变其传统意义上的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交易所上周四表示,该交易所对国际联盟和伙伴关系持开放的态度。巴西证交所也表示,他们在寻求扩大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机会。(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