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晨汽车重拾稳定增长 料可升至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中证券董事总经理 彭启明

  华晨汽车(01114)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轻型客车及汽车零部件,同时透过其共同控制实体--华晨宝马从事制销宝马轿车。自从通过以溢价发行13亿股新股予控股公司,每股作价0.43元,集资5.6亿元,母公司的持股量因此由39%提高至55%;但随后母公司再以每股2.25元配售5亿股,其股权回降至45%,邓普顿基金持有16%股权,黑石基金也持股接近6%。

  宝马车销售强劲

  近年华晨业绩相当波动,于○九年把占亏损额接近15亿元的中华牌轿车出售予母公司,作价议定为4.9亿元,公司因此应占亏损4.4亿元。本身生产的轿车欠缺效益,终于引刀成一快,虽因此出现巨额亏损,但只属一次性的损失。然而,去年上半年业绩已成功扭亏,主要由于华晨宝马销售表现强劲。

  近日华晨发盈喜,预期去年全年业绩可转亏为盈,主要由于华晨宝马销售表现于下半年优于上半年,预料今年业绩可持续获得稳定增长。

  策略上,如华晨汽车股价能企稳20日线,可在6元水平买入,料可升至8元前阻力,一旦跌穿5.5元宜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