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黄金市场料无根本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2月15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短期内黄金市场料无根本变化,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将10%-30%资产配置放在黄金上。

  王立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包括:供需关系基本面、美元汇率走势、国际市场敏感地区政治事件以及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尤其是美国和欧洲两大地区状况。

  “今年黄金的供需关系基本保持稳定,美元中短期弱势难以改变,加上美联储继续执行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经济也有很大不确定性,”王立新说道,“近期黄金市场客观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投资者中长期对黄金依然有较强信心。”

  王立新建议,普通消费者和投资者可以将黄金作为长期资产保障,以起到“金融保险”的作用。而伴随通胀环境,“建议大众投资者可以将10%-30%资产配置用于黄金,但无需过于关注短期黄金价格波动。”他如是说。

  曹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