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型基金面临发行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基金发行审批第六条通道的开启,指数型基金的发行很可能在今年升温。本周,万家中证红利指数基金的发行,为春节后指基发行打响了头炮。而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银华基金、大成基金旗下近日均有指数型基金获批。

  1月下旬,证监会基金部曾向各基金公司、基金托管行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基金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该《补充通知》指出,在现有基金分类审核制度的基础上,对指数类股票基金产品进一步实施分类审核。由此,基金发行审核第六条通道正式开启,基金公司可同时上报6只新基金。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已经到来的2011年将成为基金发行年,即将面世的新基金数目可能高达250只,而指数型基金最可能出现“井喷”式发展。

  据悉,银华基金此次获批的是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其采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成份股在中证等权重90指数中的组成及其基准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该基金与去年推出的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相似,基金份额分为具有低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金利份额、具有高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鑫利份额以及具有市场平均风险收益特征的银华中证90份额。其中,银华金利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而银华鑫利则可为投资者提供高达2倍的初始杠杆。

  大成基金获批的指数基金是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属于QDII产品,这也是大成基金旗下的首只QDII基金。据悉,美国标普500指数能够体现美国最具实力的500家上市公司的整体走势,且具有覆盖范围广、代表性强的优势。而大成新指基的投资标的正是标普500。分析人士表示,该基金的推出不但有助于投资者分散资产组合过于偏重于国内的风险,更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获取美国经济超预期复苏以及美元超预期升值所带来的超额收益。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