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代销投资新兴产业和消费板块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新年伊始,A股市场目前仍延续着2010年整体震荡态势。中欧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苟开红表示,在经济逐渐复苏的过程中A股市场或将继续呈现结构性机遇,看好受政策支持、成长性较好的新兴产业、消费行业。

  “长期来看,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由依靠投资、出口拉动的粗放型增长模式向可持续增长模式转变阶段。在‘十二五’规划的指引下,受政府重点扶持,以内需及新兴产业为代表的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苟开红表示,“2011年政策和流动性都将呈现中性态势。预计CPI高企可能会导致政策压力贯穿全年,M1、信贷增速也有所放缓。在这两者的基础上,2011年的股市将维持震荡走势,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消费与新兴产业符合经济转型的整体逻辑,市场前景广阔,将是2011年投资布局的重点。”

  回顾过去20年,那些符合政策方向的行业总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家电市场放开推动了A股市场第一波繁荣,诞生了长虹、海尔等一批牛股;而商品房改革则推动了A股市场的上轮繁荣,造就了万科、金地等牛股。2011年,“十二五”规划大幕正式开启,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已经开始提前抢滩“十二五”规划受惠行业,以消费和新兴产业为投资主题的新基金在最近几个月中出现“井喷”。目前正在光大银行等银行及各大券商网点发行的中欧新动力在产品设计上更加紧扣“十二五”规划,高新技术、新能源和内需拉动三大主题齐齐给力,投资内容更加全面。同时,该基金规定,投资于新动力主题的基金资产占投资于股票的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国金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10年11月底,“消费+新兴产业”配置风格的基金取得的收益最高,达到11.77%;A股新能源股票指数取得了相对上证指数36.4%的超额收益,医药生物超额收益为43.7%。这也验证了基金公司偏爱新动力主题不无道理。

  分析人士指出,2011年伴随政策驱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进程加快,将推动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新兴产业无论在经济中,还是股市中的比重,长期看都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未来我国收入分配结构向消费倾斜,这将给予消费板块带来快速发展期。中欧新动力基金以其良好的投资标的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欧新动力基金认购时间截至2011年1月28日,光大银行各个网点均可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