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澳银:CPI低于预期 调控频度或有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4.9%,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表示,这一数据低于之前的市场预期。但因天气、成本等因素的影响,农产品价格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全球流动性泛滥及经济的进一步回升,使得输入性通胀压力仍存。上周市场连续反弹,上证指数突破年线和半年线的压力,本周一延续了这一走势,昌志华表示这是市场情绪改善的结果,原因一是在于春节过后,资金紧张的状况大为好转,二是市场预期节后物价有所回落,通胀压力得以缓解。

  “当前的货币环境相对于实体经济的需求而言还是属于宽松的”,昌志华表示,由于央行已在2月6日提前(1月宏观数据披露前)加息,两会前政策调控频度将有所下降。但全年看,“收紧仍是大方向”,未来,央行仍可能加息,存款准备金率也仍有上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