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行情乍暖 多家公司再融资申请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家公司再融资申请获批

  A股乍暖 圈钱潮立现

  农历兔年伊始意外降临的股市大涨行情,不仅令A股成交量大涨,也为上市公司伸手圈钱提供了新的契机。前日,有一批公司公布再融资申请过会或被核准。专家认为,在央行持续收紧银根的背景下,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压力大增。据深沪证交所前日晚间的公告显示,有五家公司的再融资申请获批,其中有3家是定向增发, 有两家是配股方案获批。

  山鹰纸业和星湖科技前日晚间公告称,经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兴蓉投资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则获得发审委无条件审核通过。

  据此前的公告显示,山鹰纸业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马鞍山市工业投资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2.2亿股,发行价不低于4.56元/股。星湖科技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在配股方案获准的公司中,霞客环保获核向原股东配售4021.76万股新股。相比之下,武钢股份则是再融资市场上的大鳄。据其公告显示,配股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有关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将向原股东配售2351445699股新股。《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