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两报告或影响下阶段行情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2月16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关注英国通胀报告:北京时间周三(2月16日)18::30英国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在昨日公布的英国CPI数据为4.0%符合此前预期。但是英国通胀目标为2.0%,此次公布数据为英国通胀目标的2倍。该报告公布后,英镑瞬间下跌80点。但是由于通胀形势严峻加剧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应对通胀的预期,导致后市英镑上行。所以请广大投资者关注今日英国通胀报告,关注英国央行对于通胀的态度是否有所改变。

  美联储会议纪要:北京时间周四(2月17日)凌晨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1月25-26日会议记录。由于近期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再加上欧洲央行掌门人选悬而未决,美元相对欧元展开了一轮反弹行情。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了美联储会议纪要,1月失业率已经明显好转,投资人期待看到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措辞的改善,也希望能因此削减第二轮量化宽松实施的规模。

  货币对推荐

  一、澳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长期的上升趋势中,短期处于回调整理,目前汇价在0.9950支撑位附近止跌企稳,且MACD指标背离,我们认为回调或以结束,将要展开一波上升行情。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0050,上方阻力1.0100;短期支撑0.9940,下方支撑0.988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止损0.9935,保守目标1.0050,激进目标1.0100。

  截止定稿,澳元/美元报0.99891。

  二、黄金: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上升趋势中,上升动能强劲,并且突破此前关键阻力1364.00平台,预示着后市将要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建议投资者以做多的思路为主。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392.00,上方阻力1405.00;短期支撑在1364.00,下方支撑在1343.0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止损1362.00,保守目标1387.00,激进目标1405.00。

  截止定稿,黄金报1372.77。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1月份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化

  18:30 英央行发布季度通胀报告

  21:30 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1:30 美国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