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分歧犹存通胀呼声又起 黄金修正前期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

  周二国际现货金价开盘报1361.68美元/盎司。亚洲时段,金价小幅走高至1365美元后受阻,因此价位是小时图形上平台整理的上边沿,在没有进一步消息的指引下,多空双方保持谨慎;欧洲时段,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升至逾两年高点,引发了投资者对发达经济的通胀提前上升的担忧,随着保值买盘的进入,鼓舞了多头士气,金价迅速突破1365美元并上探日内高点1376.42美元;纽约时段,金价升势受阻但整体偏强趋势保持完好。截至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373.58美元/盎司,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2.05美元,涨幅为0.89%。

  行情分析

  在2月14日召开的欧盟非正式峰会上,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同意,2013年即将就位的永久援助机制的有效贷款能力为5000亿欧元——约为当前救助机制实际可贷款额的两倍。但财长们依然未能就扩大现有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达成一致。

  在应对欧债危机上,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坚持要求欧元区外围国家采纳提高经济“竞争力”的经济改革方案,并呼吁欧元区17国更紧密地协调经济政策。然而,法国和德国提出的这项欧元区经济改革计划却遭到了欧盟大多数领导人的强烈反对,因为多数国家都希望捍卫自己的经济、劳动力市场,以及福利政策。

  上述明确支出欧元区财长们仍然存在诸多分歧。虽然欧元区援助贷款规模扩大对欧元区经济复苏提供了一定的动力,但财政政策的不统一以及历史原因导致欧元区核心成员国与边缘国家的矛盾在欧债危机爆发后日益深化,这不利于欧元这一主权货币的稳定,对金价形成中长期的利多影响。

  在中国以及英国公布通胀数据之后,金价出现快速的上扬,因投资者担心基础原材料以及粮食价格导致全球通胀压力上行,特别是新兴国家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向发达经济体蔓延。欧美经济体需要通胀来刺激经济复苏,然而在排除去年底欧美传统节日后,高企的失业率仍导致消费不景气,欧美经济面临滞涨的风险。应该来说,全球所有的主权货币几乎都有对黄金贬值的趋势。

  今日公布的重要数据有英国1月失业率和失业人数变化,其中,失业率已连续6个月保持在4.5%,市场预期仍无变化。另外有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该系列指数一直较为温和,除非有意外,否则不利美元。总体感觉是美元78.80一线的压力沉重,回落将是主基调。

  从黄金技术面来看,小时图上的蓄势整理已经结束,金价已经突破周线上的50%回撤位,但昨日突破后在1375美元附近遇阻,此价位是去年12月以来高位震荡的多空分水岭,若后市能继续突破,金价将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整体而言,目前技术面正在修正此前的跌势,而中长期上行的趋势不变,日线上的三顶或者三角形形态的有有望被修正。

  天泽贵金属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