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日本央行言论的潜台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昨天在日本央行毫无悬念的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之后,日元对主要货币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而USDJPY更是异军突起一度成为了盘中最为抢眼的品种。从日本央行的会后声明以及官员的讲话来看,其不仅着重指出了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气氛缓解以及美国长期利率变化与美国宏观经济之间的关系,而且还特意强调了日本长期利率变化仍将滞后于美国利率变化的政策取向。显而易见,这种言论无疑是在为日元的下跌创造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市场对此也给予了积极的正面反应,毕竟在避险功能下降以及利率前景十分被动的情况下,日元长线牛市的基础将不复存在,中短线投资者也无论如何都无法选择继续持有日元多头的,预计日本央行的态度和行动将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重视,而日元也将因此逐步终结其牛市,短线而言USDJPY有望冲击84.30到84.50这一区间。

  相对于日本的举措,昨日瑞典央行则选择了将利率调高到1.5%以平衡经济增长和通胀之间的矛盾。此举虽一度令美元承压出现下跌,但由于德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低于市场预期且美国零售销售连续第7个月出现上涨以及资本净流入表现强劲,因此该消息的利好效应也被大打折扣,美元指数也因此在5天均线处企稳并总体上维持住了震荡的格局。从技术形态来看,日线图面临变盘的可能性较大,美元的反弹行情也因此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因此在短线操作上需要灵活应对,采取区间操作的策略。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站上了120天均线,反弹格局因此进一步扩大。总体来看,由于中东紧张局势呈现扩散的态势,这位短线黄金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创造了比较宽松的环境,预计短线黄金仍有望震荡走高,预计有望触及1183一线。

  欧美(EURUSD):由于WESTLB银行重组的消息,今日早盘欧元有所回升。不过重组本身并不意味着其欧元会因此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因为市场人士会担心德国银行业可能面临的风险,而昨日公布的欧元区数据也不支持其进一步上涨,预计在1.3550一线仍会面临较强的阻力。

  英美(GBPUSD):由于昨日英国核心零售销售物价水平创出新高,市场对其产生了新的升息预期,昨日英镑再度发力并收复了1.6100整数关。不过总体上来看,升息几乎不可能会发生,毕竟GDP是在萎缩,操作上可以考虑逢高做空的策略,关注1.6200附近的阻力。

  澳美(AUDUSD):澳元昨日破位下行,并再度回到了0.9950一线。尽管黄金上涨但此举对澳元的提振作用不是很大,澳联储对利率短期内的态度主导了盘面的走势。技术显示,澳元短线承压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会触及0.9850一线。

  白银(silver):由于基金增持,昨日白银价格借助金价的涨势继续回升并继续逼近纪录高点。从走势来看,白银上涨通道坚实,5天均线对其价格支撑非常的强劲,因此短线仍有望挑战新高,关注盘中的做多机会。

  今日关注:

  21:30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新屋开工

  22:15 工业产出

  23:30 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