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士康投1亿美元东莞设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富士康为解决中小尺寸触摸屏短缺的难题,近日在东莞黄江投资建厂。

  南都讯 记者刘辉龙 实习生刘兰兰 富士康为解决中小尺寸触摸屏短缺的难题,近日在东莞黄江投资建厂。整个项目计划投资1亿美元,10万平方米的厂房将生产和销售中小尺寸触摸屏和平板显示器件,预计在今年三四月份投入生产,年产值将达到2 .5亿美元,用工规模将达上万人。

  苹果iPhone4和iPad的持续热销,但中小尺寸触摸屏短缺的难题一直困扰富士康集团。此次在黄江投资建厂,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今年1月富士康集团已与黄江镇签协议,租下了东莞黄江的裕元工业园区10万平方米的厂房,就是为了生产和销售中小尺寸触摸屏和平板显示器件。整个项目富士康计划投资1亿美元,首期投资2500万美元,项目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

  “因为黄江的配套设施已经非常完善,富士康集团正是看中了其中完整的产业链,才计划在黄江投资这个新项目。”黄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富士康黄江工厂在春节前就已开始招募员工并加以培训,预计到三四月份就会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