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拟五年内投入800亿美元扩展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800亿美元资金以扩大业务。鉴于去年下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72%,该集团计划向投资者返还现金,而不是开展并购。

  必和必拓表示拟将股票回购规模增加一倍多,并在2011年完成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因此可能不会在近期展开大规模的并购行动。

  必和必拓前十大澳洲股东之一Perpetual Investments的资产组合经理布鲁斯(James Bruce)表示,令人最意外的是必和必拓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800亿美元。

  必和必拓CEO高瑞斯(Marius Kloppers)表示,该公司将并购目标瞄准较大规模的资产,但目前没有很多可选目标,因此当前倾向于投资扩大自身业务。

  必和必拓预计,由于供应紧张,大宗商品市场将保持强势前景,但该公司警告称,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出现波动。高瑞斯称:“虽然我们预计2011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将有所放缓,但整体经济环境仍将支撑短期内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增长。”(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