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英国央行通胀报告 料为加息抗通胀铺平道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英国央行将公布央行通胀报告,料为加息抗通胀铺平道路。目前通胀率达央行目标2%的两倍。预计本次英国央行对近期GDP的预估会较11月时下修。

  汇通网2月16日讯——英国央行周三(16日)北京时间18:30将公布央行通胀报告,料为加息抗通胀铺平道路。目前通胀率达央行目标2%的两倍。

  然而,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亦将显示,未来经济走向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决策者可能不愿拘泥于过于严格刻板的货币紧缩措施。

  近两年以来英国央行都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但投资者押注央行最早5月就会开始加息,以便未来两年将通胀拉回目标。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二(15日)在致政府的公开信中称,短期内通胀率或升至4-5%;而如果央行按照市场预期上调利率,那么两到三年后通胀既可能高于、也可能低于目标水平。

  花旗分析师Michael Saunders表示:“行长的公开信似乎认可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很快加息的预期。”

  然而多数花旗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今年还会等上相当长一段时间才会开启收紧行动,这突显决策者在对抗物价压力加剧和维持经济复苏之间面临的两难境地。

  货币市场估计,今年底英国利率料达到1.25%,并普遍认为未来两年收紧政策的步伐快于11月的预期。

  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触及两年高位4.0%,高于12月的3.7%。瑞银分析师Amit Kara表示,委员会别无他法,只能靠发出强硬论调来树立信誉。

  英国央行制定两套通胀预估,其中一套基于市场利率预期,另一套则假设利率维持在0.5%。分析师预料,两套方法的近期通胀预估都会被上修,以体现大宗商品涨价和增值税上调带来的冲击增大。

  英国央行11月报告预计,根据市场利率预估和央行按兵不动的两种假设,到2012年第四季时通胀率料分别降到1.45%和1.59%。

  央行对经济增长的前景预估,也将对政策制定者决定何时撤回货币刺激措施起到关键作用。迄今英国央行依旧认为,经济的不景气程度在未来一段时间都能够对通胀起到遏制。

  鉴于2010年最后三个月经济产出意外按季下滑0.5%,几乎可以肯定本次英国央行对近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估会较11月时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