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黄金:黄金突破盘整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国际金价: 1373 白银30.7 Au(T+D): 292.5 Ag(T+D): 6602

  行情速递

  欧盟非正式峰会上,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同意,2013年即将就位的永久援助机制的有效贷款能力为5000亿欧元——约为当前救助机制实际可贷款额的两倍。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年率上升4.0%,创2008年 11月以来最大年增幅,本月CPI升幅较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翻番。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月率上升1.0%,年率上升 4.9%,CPI指数为104.9,与此前市场传闻相符,金价呈现上涨局面。现货金昨日收盘1373,创近期新高。

  技术面上, 2月8日收盘已经向上突破节前指出的多头分界线1360,这意味着黄金开始再次进入多头波段。但同时也应注意到,虽然再次进入多头波段,但由于长线和中线技术指标仍处于空头排列,这表明价格属于震荡走势,1488附近仍存在较强阻力。白银价格继续逼近前期高点31,总体格局也属于多头偏震荡,即不支持持续的多头行情,基本上在前期高点会遇阻回落。

  保证金操作:在突破1361后黄金进入短多波段,昨天进一步突破箱体整理上限,进一步打开了上行空间,目前止损可设置在1368,下方进一步观察点在1365,只要保持在此位置上方,多头波段继续维持。

  白银上破空头止损30.08后进入短线多头波段,昨日上冲30.9后形成背离并小幅回落,但回落幅度有限,强势特征仍然明显,目前多头止损30.47小时收盘,上行阻力31。

  欧元:前期指出,日线级别欧元下方支撑1.348,昨日日线收盘继续位于1.348之上,结合小时图形态,预计欧元可能在此短线见底即将反弹。昨日突破1.3524空头止损,始自1.367的空头波段结束,并进入多头波段,今日以低位做多为主。

  浦发银行专家顾问团 吴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