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触底回升 半日涨0.62%站上2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隔夜道指跌41点。今日A股沪指半日涨0.17%收复2900点。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后一度跌至22809点,之后触底回升收复23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41.30点,报23041.08点,涨幅为0.62%,大市成交368.47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381.65点,涨101.38点,涨幅为0.83%。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认为,现阶段资金流出亚洲依然是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新加坡股市昨天再现跌势,韩国股市先扬后抑,说明了资金外流的影响力未有完全消除,估计对于港股仍会构成拖累。对于港股维持谨慎的态度,尤其是在错过了博反弹机会之后,操作上要再度注意追高的风险。

  香港智信社预计,港股短期仍将受制于资金外流而延续弱势格局,但继续下探空间有限,而中长期依然看好。首先,美股经过持续半年的升浪后已严重超买,并已在很大程度上透支了乐观的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短期难免面临调整风险,而美股的调整对于港股来说未必是利空,因为其将引发资金回流;其次,内地1月份CPI数据低于预期其实与调整权重并无太大关系,通胀或已见顶,在此背景下,A股升浪有望持续,而目前AH股溢价已升至去年中以来的高位,A股的走强将对港股尤其是H股市场起到拉动作用。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分析,今早亚太区股市则靠稳,预料港股早段轻微低开。内地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但生产物价指数偏高,市场担心宏调措施陆续有来,港股再度受压,23,000点关口再次失守,短期或再下试22,400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