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单获利离场 沪胶承压回撤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6日早盘承压回撤。主力1105合约开盘41,540元/吨,收盘41,305元/吨,下跌1215元,成交量为379,200手,持仓量为184,670手。高位压力、多单获利离场导致沪胶震荡回落,同时中国贸易商愈加谨慎,数据显示实际进口水平处在下降趋势,而且合成橡胶的份额明显上升,这亦拖累橡胶走势。但产胶淡季迫使胶价具有较强抗跌性,预计沪胶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三(2月16日)早盘大跌3%,因近期期胶价格连触纪录高位引发投资者进行了结获利,沪胶走弱今日进一步打压价格。TOCOM基准7月橡胶合约下跌10.4日圆,至每公斤509.1日圆,脱离日内低点的每公斤503.8日圆。泰国一交易商表示:“TOCOM期胶市场存在许多投机活动,这导致市场走势震荡。原油价格疲弱亦打压期胶价格。”东京一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基本面限制了TOCOM期胶的下行趋势。多数交易商预计,TOCOM橡胶期货的关键心理支撑位在每公斤500日圆。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二(2月15日)涨跌不一,市场交易低迷。新加坡一位交易商称:“价格可能在每吨6,000美元附近触顶。”其并称,“现货价格被期货投机者炒得过高”,目前价位“对买卖双方均不利”。3月船期的泰国STR20橡胶以FOB价格每吨5,850美元成交,买家为一大型轮胎商。4月船期的印尼SIR20橡胶以FOB价格约每吨5,750美元成交。

  国内方面,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2月1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15日上午发布CPI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4.9,比去年同月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5.2%;食品价格上涨10.3%,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涨5.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6%。

  海关总署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1年1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括胶乳)15万吨,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17%。1月中国进口合成橡胶(包括胶乳)14万吨,同比增10%,环比下降7%。数据表明,总的进口量下滑,其中天然橡胶的下降更为显著,表明价格过高显著引发贸易商担忧,由于近两个月的价格仍在上涨,预计中国的进口量还会下滑,这将削弱市场的支撑。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