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央行行长:葡萄牙已陷入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葡萄牙央行行长科斯塔表示,伴随着政府削减支出并提高赋税以达到预算目标,葡萄牙已陷入衰退。葡萄牙银行业情况稳定,尽管它们应致力于扩充资本。

  汇通网2月16日讯——葡萄牙央行(Bank of Portugal)行长科斯塔(Carlos Costa)周三(16日)表示,伴随着政府削减支出并提高赋税以达到预算目标,葡萄牙已陷入衰退。

  科斯塔表示:“我们可以承认本国已进入衰退。宏观经济参数的发展将体现出我们所提到及国际机构所确认的——2011年进入衰退,这是与调整过程和财政节支措施相伴随的。”

  科斯塔也是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

  一国如果发生经济衰退,则将更难拒绝接受救助。

  科斯塔指出,葡萄牙银行业情况稳定,尽管它们应致力于扩充资本。他表示:“银行业稳定,资本充足,但这些银行增强资本是审慎且可取的。”他同时指出,这就是去年葡萄牙央行建议各银行不要派发股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