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住房消费贷款增速明显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1月份,全省增加信用总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不过,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住房消费贷款增速明显放缓。

  据了解,1月份,全省新增信用总量2064.6亿元,同比多增276.6亿元。新增贷款占全国比重明显提升,1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达33318.5亿元,当月新增780.9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当月新增728.8亿元。全省新增贷款占全国的比重达7%,高于近年来平均占比1个百分点。

  1月份,我省信贷投放重点突出,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是流动资金贷款增加较多,1月份,全省本外币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增加350.1亿元,同比多增10亿元。二是个人消费贷款较快增长,1月份,全省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101.4亿元,同比减少67.6亿元。

  其中,住房消费贷款增加91.2亿元,同比减少63.4亿元,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的效果正逐步显现。

  (桑海波 刘伟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