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铜价高位回调 多单仍可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LME期铜周二大幅下滑,跌破万点关口,收于9955美元/吨,主要是因中国通胀上升打压了较短期需求预期,并引发市场担忧中国将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此外,美国低于预期的零售数据也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打压。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上升0.3%,低于市场预估;美国1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成长0.3%,预估为成长0.5%。

  库存方面,LME库存近期持续增加,周二再度增加650吨至402425吨,注销仓单增加1075吨至11000吨,占比2.73%,上一交易日为2.47%。

  现货市场方面,今日长江现货报价74250-74350,较昨日下跌550元,平水铜贴400,升水铜贴300。铜价高位回落还是带动了整个市场的成交氛围,贸易商之间积极出货。

  从今日盘面走势来看,沪铜跳空下行,跌破5日均线,下探10日均线支撑,1105合约盘中最低跌至75050,考验75000整数关口支撑,截至午盘收于75210元/吨。从日内多空力量对决来看,下方买盘力量依然较强,铜价回调空间有限。从铜价走势来看,目前依然维持较好的上升格局,铜价在突破74000之后,已打开上升通道,但随着铜价屡创新高,尤其是LME铜突破万点大关之后,上方的压力也逐渐凸显出来,短期可能会出现一点的调整行情,未来的走势,仍将是以时间换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可耐心持有多头头寸,但目前仓位不宜过重,控制在30%左右为宜;同时,加仓也需谨慎,可乘回调逆势加仓。

  (东亚期货研究部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