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财长:未计划与美国联手对人民币汇率施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周二(2月15日)表示,巴西和美国没有就人民币升值问题联合对中国施压的打算。

  在电话会议期间,当被问及两国是否已经在本周末巴黎举行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前制定了汇率政策共同方针时,曼特加表示:“两国有各自的倡议,我们并没有共同的计划方案。”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上周敦促巴西官员劝说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据消息人士透露称,当时曼特加称其反对大举操控汇率。

  曼特加补充道:“巴西对美元/雷亚尔走软感到担心,对于人民币也同样如此。”

  他声称,G20会议上将协商国际货币系统改革事宜,并应对美国以外其他国家逐步升高的地位予以商讨。

  曼特加说道:“因此,仅依赖一种强势货币的金融体系将转变成基于多种强势货币的体系。另一项重要提议则是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的重要性。”

  曼特加还表示,巴西完全反对操控大宗商品价格的机制,随着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及低息资金的减少,商品价格将自行调整。

  他表示,商品价格的高涨部分归咎于金融投机操作及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解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一个途径或是让发达国家取消对本国农产品的补贴和对新兴市场农产品的贸易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