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媒称石油巨头道达尔去年盈利超百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实习记者 白雪莹)据法新社和世界报2月12日报道:作为市值排名第一的法国企业,石油巨头道达尔2010年净利润增长32%,全年利润总额达102.8亿欧元(约合138.5亿美元)。得益于去年的优异表现,集团计划拿出50亿欧元为股东分红。集团总裁德马尔热里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加大石油勘探的力度,以进一步提高产量。

  去年全球经济继续回暖,原油价格上涨使得道达尔公司的利润显著增加。2010年北海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79.44美元,比2009年增长29%。

  道达尔公司(TOTAL)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位列世界500强前十位。尽管2010年道达尔业绩喜人,但与其2008年创造的139亿(约合187亿美元)欧元的净利润纪录相比,仍有不小差距。而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2010年的净利润则高达223亿欧元(约合304.6亿美元),远远超过道达尔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