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9个月来首次上调国内经济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在其2月经济报告中上调了对国内经济的评估,这是该行9个月来首次上调经济评估。该行注意到,有迹象显示国内经济主要增长领域开始出现改观。

  日本央行在周三(2月16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日本经济正在逐步摆脱当前的减速局面。

  该行还上调了其对日本经济主要组成部分出口和制造业产出的评估。日本央行称,有迹象显示,出口和制造业产出正在重拾升势;在1月份报告中,该行称,出口一直“有些疲软”,制造业产出“小幅下滑”。

  日本央行在周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该央行上调经济评估,称日本经济正逐步走出放缓局面,进一步暗示不会在近期推出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二称,日本经济温和复苏的机率正在增长。

  白川方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经济正在稳步前进,符合日本央行1月的预估。”他补充道,日本经济的上行和下行风险均衡。

  同时,白川方明指出,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长期利率变动。长期利率上涨反映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日本长期利率上升幅度小于其他国家,因日本央行采取宽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