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泥板块:受益水利工程建设 现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报讯【记者 任强】水泥板块近期的表现极为“坚硬”,成为与高铁、水利并肩的热门板块。

  昨日该板块再续强势,板块指数涨4.39%,位列当天板块涨幅第一,同力水泥、狮头股份开盘冲击涨停,福建水泥、塔牌集团、华新水泥盘中最高涨逾7%,其他个股全线上扬,尾盘大盘跳水,个股有所回落,水泥股总体走势上要强于其他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龙头股同力水泥自春节复牌后的五个交易日中出现两个涨停,累计上涨34.5%。

  鉴于水利工程的建设需要消耗大量水泥,庞大的水利工程投资将是水泥市场新的投资亮点,“一号文件”对水泥股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申银万国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认为,假设每100亿元固定资产支出拉动约150万吨的水泥需求,预计水利投资将转化为10年6亿吨,即每年6000万吨的水泥需求量。

  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分析师孙唯认为,很多水泥行业的下游产业在未来的2至3年里,对水泥的需求非常旺盛。上市公司应该是直接受益者,业绩将会有明显的增长,估值水平同时会进入比较低的状态,这一连串的过程无疑会给投资者带来交易性机会。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水泥行业的竞争环境已经发生质的变化,不仅是周期性向好,而且行业开始出现反转。在未来3个月,水泥股仍将在上升通道中,重申对水泥行业的“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