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投概念炒作风起 新三板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王伟

  近期A股市场已掀起一股创投概念的炒作之风。

  持有北京时代、绿创环保等新三板公司股权的紫光股份,在近9个交易日上涨了44%。张江高科的股价在上周五涨停后,本周的两个交易日里也是连续上涨。市场人士表示,大量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主板上市公司,将更加“快捷”地实现投资收益,这对创投类和科技类上市公司将带来更多交易性机会。

  2006年1月16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试点,为三板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至此,“新三板”横空出世。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中,普通投资者不太关注的综合代办转让系统中的一些股票表现更牛。据统计,在2010年,130只三板的股票只有12只下跌,很多股票涨幅显著,有5只涨幅超过10倍,其中更有2只涨幅达27倍以上。

  三板市场中的中海阳和恒业世纪两只股票,2010年涨幅分别达2958%和2780%。此外,还有维信通、天助畅运和亿创科技3只股票涨幅超过10倍。

  很多投资者认为,三板的流动性不好,普通个人投资者较难参与。不过,从三板市场一些股票的换手率来看,过去一年其流动性已明显提高。2010年三板中换手率最高的海国实5换手达95.49%,水仙B3换手率达8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