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危机蔓延 金价亚市站稳1370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三(16日)亚市午盘依旧原地踏步,目前金价持稳于1370美元上方,并在其上方窄幅波动,因通胀危机蔓延全球,给予金价些许支撑。

  周三亚市午盘,截至14:06,上证综指成功站上2900点,显示目前国内风险情绪偏好,从而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导致现货金迟迟无法上攻。

  分析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反弹,2011年,相比国债和企业债,投资者更应青睐大宗商品和股票。他认为金价涨势基本上已结束,金价将可能涨至每盎司1500美元,但目前已经很接近该水准

  业内人士称,处在历史高位的黄金已经不再具有“超强”的吸引力,虽然在最后“泡沫膨胀”时可能还会上冲,但很有可能成为接力比赛的最后一棒,因此当前对于黄金市场的态度应该是“恐惧大于贪婪”。

  北京时间14:10,国际现货金上涨0.04%,报1373.29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