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亦菲:中国企业家受到国外企业家认同和尊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上海嘉定工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以下为阳狮锐奇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李亦菲的演讲。

  李亦菲:我原来刚刚加入全球最大的一个咨询公司的时候,我的老板是一个美国出生的中国人,他当时说你教我几个成语,我就教了他抛砖引玉,从此以后他就开始用。其实中国元素我在想,也像网民一样通过微博问了一下。从我们的语言、音乐、宗教、文化、哲学等等各种东西的反馈。因为我是从事品牌的,代表也是全球最大的广告和宣传的公司,主要是代表品牌进行宣传。大家知道去年做了一个叫中国制造,今年做了一个中国创造。这个其实是一个升华,从我们中国元素这块来看,最基本的可能在20年前最开始我们从产品开始,就是中国的元素走向世界的第一步是产品,就是先把东西卖出去,那么可能重视的质量、价格;那么第二步就是品牌,品牌在这个过程中就让人开始认同这个品牌,例如匹克、李宁、联想这些品牌;第三步实际上是文化,而这块也是最难的。刚才通过很多网民的回复,很多都触及了这几块,所以我觉得今天是不是从这几个方面来讨论。

  我今天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觉得我们最近这几年最特色的中国元素,其实从精神上来说实际上是中国企业家,中国企业家本身的生存之道、求胜之道、成功之道本身特别具有中国元素,因为中国的政策环境、发展环境我们是改革开放30年,他们在夹缝中间成就了世界500强的公司,这种精神可能是在很多西方企业家不具备的。我记得去年在这个地方哈佛历史学的教授,他谈的就是中国企业家的案例,在这个里面他就提到中国企业家的生存之道是很多国外企业家认同和尊敬的,因为我们生存环境更艰难或者更不同或者更具有挑战性的。如果大家转发微博我希望这句话能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