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节喜刷刷 节后别忘还清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很多信用卡持卡者都在春节期间用卡购物消费,部分还使用了临时增额业务。尽管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一般在20-50天之间,但如果是临时增额,最好一次性还款。在此之前,首先要对节日理财进行梳理,全面核对长假支出。

  春节期间是不少消费者一年花销最集中的时期,理财专家提醒,面对日益增多的消费陷阱,无论是刷卡、现金支付,还是网络购物,均应仔细核对支出情况,进行节日理财梳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是否分开放置,刷卡凭证、签购单等是否保存完好,这些都是理财安全的重要线索。回忆的重点领域包括机票销售、商场和酒店等。

  在这期间,银行为客户增加了“临时额度”,一般占信用卡额度的10%,如果客户嫌增加的额度不够用,有的银行甚至会将临时额度提高至平时额度的一倍。比如,某持卡人平时信用额度为2万元,除这2万元外,春节期间银行最多会给他临时增加2万元的额度,因此他的信用额度在春节期间可达到4万元。

  这增加的临时额度,并非免费午餐。在有的银行,在信用卡临时额度调额期内,是可以享受免息的;但有的银行则规定,临时额度没有免息期,不能享受免息,从持卡人使用临时额度那天起,银行将按每天按万分之五的利率计息,直到持卡人还清临时额度为止。因此,持卡人节后最好及时咨询银行,看自己的临时额度是否有免息期,如果没有,则迅速一次还清,避免落入银行的收费陷阱。

  银行人士还提醒,对于那些还款日期在节日期间的信用卡,如果错过了银行特殊规定的还账日期,在假期一结束必须首先办理还款事宜。一旦错过了还款日期,不仅对你的信用记录有一定的影响,更会需要你缴纳一笔不小的罚息、滞纳金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