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预期百盛上季盈利3.05亿升23.2%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百盛商业(3368)将于下周一公布2010年业绩,我们预测公司第四季盈利3.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环比增长33.4%。驱动因素包括:1)同店销售增长约11%;2)第三季开业的北京太阳宫店和无锡第二分店带来的贡献;3)圣诞节零售旺季的季节性因素和4)出售资产带来的4,000万人民币税前收益。

  百盛在去年第四季出售了有15年历史的扬州店全数55%股权,同时向母公司购入了2005年开业比较年青的汕头店,这两个交易有助百盛品牌保持时髦高档的形象,并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可是由于这两家店的规模不大,交易对公司整体盈利情况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基于出售资产的一次过收益,我们轻微调高百盛2010年盈利预测2.6%至10.38亿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14%。

  百盛现价相当于2011年23.2倍预期市盈率,估值高于行业平均值,现水平已充份反映其价值,所以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13元。业绩发布会关注的焦点是2011年同店销售增长情况和分店扩充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