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八五折优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套房贷利率 仍有八五折优惠

  中行石景山支行工作人员称 优惠政策可能随时变

  本报讯(记者 张焱)近日各地媒体纷纷报道银行相继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但记者上午从北京各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还可以享受到八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继节前部分股份制银行宣布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暂停,按基准利率执行之后,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也全面叫停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利率。

  而记者上午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各银行房贷部门获悉,目前北京工行的房贷政策是:首套房购买二手房的,原则上都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购买新房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发贷款在工行受理,其首套房个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也可按最低8.5折执行。

  农行海淀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本周一开始,该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建行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也调整为基准利率。

  不过,中行石景山支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的答复是,截至今天上午,仍未收到取消八五折优惠利率的文件,“因为我们都是以文件为准,因此这意味着如果您现在来签房贷合同,仍然可能最低八五折”,“不过,听说北京要出新的调控政策,这几天可能随时变。”

  此外,交行、华夏银行、花旗、渣打等银行,截至今天上午,也仍然可以最低申请到首套房贷八五折的优惠利率。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有关负责人吴昊告诉记者,除了八五折和基准利率,还有银行目前是中间路线——首套房贷采取九折或是九五折优惠利率。吴昊分析认为,从目前趋势看,京城首套房优惠利率继续取消已是大势所趋。

  据伟嘉安捷统计,房贷政策的逐步收紧也使房贷市场“很受伤”,春节后首周房贷市场交易量下挫,与春节前一周相比,降幅达30%左右。

  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对比

  银行 首付 利率

  中国银行 30% 下浮15%

  中国工商银行 30% 基准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 30% 基准利率

  中国农业银行 30% 基准利率

  招商银行 30% 下浮10%

  交通银行 30% 下浮15%

  北京银行 30% 基准利率

  华夏银行 30% 下浮15%

  深圳发展银行 30% 基准利率

  中国光大银行 30% 基准利率

  上海浦发银行 30% 基准利率

  中国民生银行 30% 基准利率

  中信银行 30% 下浮5%

  花旗银行 30% 下浮15%

  渣打银行 30% 下浮15%

  数据来源:咨询各银行房贷部门,及伟嘉安捷等个贷机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