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购房者赶新政前末班车 沪一月房贷环比多增45.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元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各项存贷款增速继续放缓。其中,受去年12月房源集中推出和购房者在调控新政出台前赶末班车效应等因素影响,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多增45.7亿元。

  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510.2亿元,同比少增273.1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98.1亿元,同比少增26.9亿元。

  当月全市信贷运行的主要特点有:一是人民币贷款投放节奏持续减缓,外汇贷款同比多增;二是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票据融资持续下降;三是新增本外币企业贷款的行业投向分布较为均衡;四是受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多增。

  其中,受去年12月房源集中推出和购房者在调控新政出台前赶末班车效应等因素的影响,当月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6.9亿元,环比多增45.7亿元,同比少增149亿元;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当月分别增加34.6亿元和22.3亿元。

  另外,1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551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年末下降2.2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存款减少264.4亿元,同比多减860.5亿元。当月新增本外币贷款608.3亿元,同比少增300亿元。

  当月全市本外币存款变化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人民币存款减少明显,外汇存款小幅增加;二是单位活期存款下降较多;三是受年终收入分配和节前股市资金回流影响,储蓄存款增加明显。(徐雯 发自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