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宝公益圈启动“压岁爱心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逢春节,孩子们都会收到家长、长辈们给的压岁钱,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的压岁钱也越来越多,而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这些压岁钱怎么花?是存进银行,还是给孩子买玩具、学习用品?近几年,压岁钱的花法有了新变化,把部分压岁钱变成爱心捐献给需要的人群逐步成了一种新趋势,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公益从小做起。兔年新春刚过,易宝公益圈(gongyi.yeepay.com)日前启动了一项“易宝压岁爱心行动”,该行动旨在鼓励小朋友合理支配压岁钱,并在家长的共同参与下,把部分压岁钱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送去温暖,让那些贫困地区和灾区的小朋友也能感受到被关爱的幸福,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易宝支付公益圈负责人介绍说:“青少年儿童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而在我国部分边远山区,有很多儿童因为贫困过早的辍学,还有些儿童长期被病魔折磨,或者因为灾难丧失了双亲,他们不能享受到正常儿童应享有的上学读书,以及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易宝压岁爱心行动’将积极倡导小朋友们合理管理压岁钱,并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这不仅有益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善心和爱心,教导他们知道关爱他人,而且也能使压岁钱花得更有意义。小朋友们如果想献爱心可以通过父母代为捐赠,登陆易宝公益圈在线进行捐款。捐赠完毕,孩子们将会收到公益机构颁发的电子捐赠赠书和一封电子感谢信。此外,孩子们还可以登录易宝公益圈微博、开心网参与在线互动活动。”

  作为国内一流的公益服务平台,易宝公益圈倡导“绿色支付,人人可慈善”,以电子支付推动网上捐款和互联网公益事业发展,改善主要以企业和名人做公益的传统公益模式。目前,易宝公益圈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李连杰壹基金、北京红十字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华侨基金会等二十余家公益机构展开合作,并主办和发起多项重大的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网友通过易宝公益圈捐款数额已达2260余万元。今年,易宝公益圈将会更加关注青少年儿童为主题的公益项目,并致力于提升公益项目的信息透明化,易宝公益圈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