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洗筹完毕 再度逼空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走出高位整固、缩量上攻盘局。消息面较为平静,两市选择小幅低开。随后多空双方便在2900点一带反复争夺。受到2880点的支撑,钢铁、机械、新材料、水泥等板块表现不错,屡屡将大盘带至红盘。但由于成交量没能继续放出,大盘冲高后得不到更多资金响应,上方2940点压力也继续显现。在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出台之际,金融、地产走势疲软,前期强势品种如高铁、水利等品种也是集体回落。尾盘,永磁板块的发力刺激了有色板块,其他中小盘个股也保持持续活跃。股指也逐步拉抬。至收盘时,沪指收于2923.90点,涨0.85%,深成指涨1.36%,两市25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9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北京今天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其中有一条“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比预想中的还要严格,这毫无疑问将打击外来投机客。但也有点不容忽视,目前原北京居民拥有多套住房的不在少数,很多外来京工作多年者承受了高房价压力,此次限购令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将促使更多居民“逃离”北京进入二、三线城市,这也使得上述城市房价具备了接力的可能。因而,后期各大城市“限购令”细则是否都能有北京如此严厉,将直接决定房市调控取得多大成效。当然,对于地产、银行板块而言,在利空还未完全消散的情况下,想要成为领涨板块,短期之内不大可能。

  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多头占据优势,而目前60日线已经有走平上拐迹象,中期攀升格局越发明显。量能比上两个交易日有所萎缩,表明经历了持续的高位洗盘后,已经清洗掉了众多的套牢盘和获利盘,后期上攻将显得更为轻松。从政策层面上而言,两会即将召开,在正常维稳需求之下,各新兴行业的十二五产业规划细则将在近期陆续出台,对于受消息面刺激的品种,比如受利好刺激的稀土永磁概念,已经有明显的挣钱效应,关键在于把握龙头(细分)品种,比如业绩成长性突出、成交量持续放出,这是后期的热点之一。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消息面来看,随着通胀压力暂缓,紧缩货币政策将温和出台,而地产调控政策也即将出台完毕,对于房市,市场预期已经看跌,在资本逐利之下,进入股市的投机性资金将会越来越多。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关注强势品种的低吸机会。一旦确认突破2940高点,考虑加仓。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