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市场渐趋谨慎,股指小幅收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27.5个基点。央行15日公开市场发行12个月期央票,发行量10亿元,发行利率2.9972%,较加息前最近一期上行27.5个基点。这是央行自去年年底加息以来,以及上周恢复发行央票以来连续第五周上调央票利率。

  2,铁路投资增速放缓:今年拟投8500亿。铁道部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1年中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规模为8500亿元,其中7000亿元为基本建设投资。

  【盘面综述】

  周三股指尾盘发力再度收高。由于昨日股指冲高回落,日K线收于高位十字星,今日早盘开盘后上证在2900点位横盘震荡,金融地产股依旧萎靡,早盘低位运行。午盘随着有色和煤炭板块的上冲,股指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时,所有板块均收阳,上证再次上破2900点整数关口,全天上涨24.66点,收于2923.9点,涨幅0.85%。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3154亿元,较前两日有所缩量。

  【今日点评】

  今日消息面整体较为平静,尽管多头依旧掌握主动权,但投资者对后市看法的分歧加大。从板块上看,受避险资金推动,低估值板块依旧备受追捧,机械、家电、钢铁、煤炭等蓝筹板块表现强劲,而银行、地产、水利等板块则继续调整。股指和大盘全天窄幅震荡走强,收盘时股指小幅收阳。

  整体来看,尽管市场今日收阳,但在经过昨日跳水之后,量能和人气都开始萎缩,面临上方密集筹码区的压力,股指和大盘继续突破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在货币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我们判断尽管股指和大盘此轮小反弹基本结束,后市展开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维持震荡思路,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