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政局动荡通胀加大,黄金重回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隔夜公布数据显示英国通胀不容小觑,且伊朗和多个阿拉伯国家爆发示威活动,隔夜伦敦金上涨11美元报收于1373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高开高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阳线,报收于295.88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8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隔夜公布数据参差不齐,美元指数小幅回落。美国2月NAHB房价指数较前月持平于16.0,低于市场预期的17.0,前值为16.0。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至3815.7亿美元,预期上升0.6%;12月修正值上升0.5%。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5%,预期上升0.8%,年率上升5.3%;12月数据自初值上升1.1%修正至上升1.2%。美国10年12月份商业库存较前月增长0.8%,至1.435万亿美元,预期增长0.7%,这是该指标自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方面,昨日公布的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0%,2倍于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引发市场对未来通胀的担忧,黄金的抗通胀魅力再次得以显现。

  其他方面,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之后,埃及示威活动引起的连锁反应迅速向中东国家和整个阿拉伯世界扩散。2月14日,数千伊朗人在首都德黑兰街头举行游行,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1死21伤。此外,也门、阿尔及利亚和巴林也发生反政府游行,数十名抗议者在冲突中受伤,政局的动荡令黄金“乱世藏金”的功能再次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后市展望:

  昨日黄金的大幅上扬突破了前几天的震荡整理区间,多种因素的叠加造成了黄金的发力上冲,尽管SPDR未有加仓迹象,但基本面的因素还是会令黄金震荡上扬,而欧美数据的不甚理想也令投资者担忧其经济的复苏进程,由此也再度激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总体来看,全球范围内的通胀隐忧仍将是支撑黄金上涨的主要动力。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