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通胀风险或将蔓延全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英国公布了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结果和预期一致上升4%,比前值增加0.3个百分点,月率也和预期一样,相比去年12月(1.0%)下降不少,上涨0.1%。由于与预期数据一致,市场提前消化,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快速下跌。但随后市场充分认识到,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4%已是英国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年增幅,对于英国来说是不可小视的通胀压力,迫使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被抬高,英镑兑美元后市逐渐走高,至美盘创下日内高点1.6170。英国目前的通胀很可能并非欧美发达国家的个别现象,以越南、泰国、孟加拉为例,资本已有回流发达国家征兆,货币政策的两极分化、恶性循环有可能被打破,从目前经济复苏形势来看,通胀的蔓延首先是在欧洲,最终指向滥伐货币的始作俑者——美国。

  昨日美元指数经过震荡后,最终近乎收平,盘中最低触及78.30,形成下降三角走势,今天关注指数能否有效击穿底部,K线于78.30下方排列。非美货币中,除了英镑兑美元表现不俗以外,只有澳美有过百点的波幅,其他货币走势都显得比较保守,欧美、美加、美瑞程窄幅震荡,美日小幅上涨60余点。欧美在本周一触及了1.3425附近的关键支撑,随后开始反弹,但上方压力也不容小视,今天可能将震荡上行,对压力位进行测试。黄金近期的表现也比较引人关注,昨天单边上行150余点,这主要是由于中东地区爆发的动荡引起高风险因素,刺激避险资金涌入,从目前来看黄金已经打开上涨通道,首先面临的阻力是1386附近区域,若站上该阻力区间,有直指前期高点的可能性。

  今日策略:

  黄金,可以在1367.5左右做多,止损1362.5以下,盈利目标1386附近。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3480左右做多,止损1.3420以下,盈利目标1.3630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6110左右做多,止损1.6050以下,盈利目标1.6260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0.9965左右做多,止损0.9920以下,盈利目标1.0140附近。

  美元兑加元,可以在0.9915左右做空,止损0.9965以上,盈利目标0.9810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0.9700左右做空,止损0.9750以上,盈利目标0.9600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4.20左右做空,止损84.65以上,盈利目标83.10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