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低开高走,期指上升态势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今日市场消息面平静,而期指则低开高走,上证有望挑战3000点,今日主力合约IF1103收盘报3272.6点,较2月15日上涨22.2点,涨幅0.68%。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248.53,上涨30.86点,涨幅0.96%,IF1102期现价差为24,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上涨0.13%,地产指数今日上涨0.56%,今日盘面除了前期大涨的高铁水利板块调整之外,仍呈现普涨趋势,机械板块及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严控下,2011年的1月新增信贷终于避免了再次出现井喷的局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M1增速同比下降25.4个百分点,意味着现金和活期存款流动性减弱,或将对资本交易市场带来一定影响。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9%,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但并未突破5.1%的前期高点及此前市场预期。

  在经历昨日的小幅回调后,股指今日继续低开高走,目前无论从上证指数还是其他指数,都站稳了年线,各项均线都呈现多头排列,虽然由于短期涨幅过大或有一定的回调,但回调后仍有较大可能上涨。就资金面来说,我们预计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原本投资于地产的资金逐步流入股指,而推动股指上扬。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政策影响不能忽视,投资者可趁回调逢低建立多单。IF1003合约上方将有希望冲击3400。IF1103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