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湖期货:连豆市场全线收低,油脂市场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低,期价跌至3周以来的最低点,由于南美作物前景改善及出口需求减少,交易商减持风险头寸。3月大豆开盘1390美分,高点1396美分,低点1366.75美分,收盘1368美分,下跌34.75美分;11月大豆收盘1332.75美分,下跌32.75美分。交易商锁定前期获利,因受巴西大豆产量前景及阿根廷作物条件改善影响,市场存在着削减风险的必要。由于巴西大豆产量预期创纪录及阿根廷产区获得有益降水,使得南美作物产量有望提高。中国需求曾助推此前大豆期价攀升至2年高位,因担心中国强劲需求正在削减美国市场供应。

  今日连豆市场全线收低,油脂市场大幅下挫。近日美豆市场缺乏新利多消息,巴西大豆产量预期上升,美豆出口需求可能转向南美令美豆市场走势承压。美豆下跌拖累国内市场走势,然而,长期利多前景限制市场回调空间。大豆玉米种植面积争夺是近期市场关注重点,从目前的比价关系来看,美豆11月与玉米12月合约比价为2.25,玉米稍有优势。目前美国玉米走势仍然相对坚挺,如果大豆市场继续调整,比价下滑,大豆种植面积将达不到预期。因此,比价关系会限制大豆玉米走势,目前来看美国玉米出现大幅调整的几率较低,大豆回调空间也有限。

  从技术上看,A1201合约探底回升,4600一线形成压力;M1109合约下方支撑位3420。

  新湖期货 吴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