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增加住房用地供应 杜绝连续出现地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网快讯(记者马力)今天公布的京版“国八条”提出,北京将增加住房用地有效供应,加强对企业土地市场准入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在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中全面推行“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杜绝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地王”的情况发生。

  调控细则提出,北京将增加住房用地有效供应,优先保证保障房建设用地。确保保障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房供地的50%以上,各类保障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年度供应总量的70%。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不低于前两年平均实际供应量。总结去年推出的“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并在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中全面推行。

  同时,加强对企业土地市场准入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参加北京土地竞买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及提供相应证明。对擅自改变保障房用地性质的,坚决纠正并严肃查处。开展商品房用地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对超过2年没有取得开工许可证进行开工建设的的,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处以闲置一年以上罚款。

  此外,还将依法查处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对房地产开发建设投资达不到25%以上的(不含土地价款),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土地及合同预定的土地开发项目。

  调控细则要求,要杜绝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最高价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