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喻彬:企业家应善于倾听社会大众心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01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一届年会”于2011年2月15日-17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利丰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翁以登。

  喻彬:因为我的工作可能接触的不光是企业家,社会各阶层都有,我谈不出来企业家该做什么东西,但是我可以站在社会大众的角度来想,我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是那样的企业家,就是大众的期望值。因为这个国家现在处处都充满了宏大的蓄势,我作为一个老百姓来讲,我倒不觉得我一定期望企业家给国家捐了多少钱,做了什么宏大的工程来。但是我更多的希望企业家对社会大众是有善意的,善于倾听的人,因为企业家毕竟在这个社会上相对拥有一定的财富,相对话语虽然比不上官员,但是整个社会阶层当中还是稍微强势的群体。我前两天碰到任志强我也跟他讲,自从你做微博以后,我觉得你越来越亲切了。作为我们普通人感到亲切的成份在增加,他替他的粉丝考虑,就不是光为自己了,他会想我到了那个地方,我尽量要替我的粉丝打听多的消息。因为毕竟大家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还是希望这个社会很稳定、和谐的向前走,每个人都是这样比较善意的倾听,我最近确实很多人跟我抱怨,现在很多企业家听人讲话几乎做到了不可能了,我觉得这还是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