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期指延续高位震荡 短期谨慎偏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今日行情

  沪深300指数,开盘3211.14点,收盘3248.53点,涨30.86点,涨幅0.96%。

  IF1103合约,开盘3238.0点,收盘3272.6点,较前收盘价涨30.6点,较前结算价涨22.2点,成交量177034手,持仓量增加4417手至30257手,交投区间3225.0-3273.8点,与IF1106合约价差-73.4点,与IF1109合约价差-116.8点。

  市场要闻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48.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5%,比上年同期分别低10.8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4万亿元,同比少增3182亿元。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3.56万亿元,同比增长17.2%,比上年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2.5和8.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的增速下滑更为明显,增速比上年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7.6和25.4个百分点。

  2月16日,北京市关于宏观调控座谈会召开。会上,北京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以下简称《新方案》),并将于18日发布1月份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负责人指出,今后房价数据的采集方式、调查指标皆有所调整,不再公布各城市平均涨幅,而重点公布房价数据。《新方案》实施后,计算房价指数的基础数据获得时间延后,数据审核和数据汇总的工作量大幅度增加,数据处理周期也就相应延长,因此统计局每个月的房价数据发布时间改为月后18日,同原发布时间相比,延后一周左右。

  美股周二小幅下跌,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零售额增幅低于预期,进口产品成本出现上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1.55点,收报12226.64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31点,收报1328.01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2.83点,收报2804.35点,跌幅为0.46%。

  行情分析

  今日期指和现指继续高位震荡,但盘尾都出现大幅上扬,从个股上看,各板块整体走强,期指在股市收盘后仍然小幅走高,3月合约最终收于3272点。两市今天震荡收涨,成交量仍然较高,沪指上涨0.85%,深成指上涨1.36%。

  期现价差方面,2月合约日内多数时间处于贴水状态,股市收盘后,期指的小幅上涨,使贴水收窄,最终仍然贴水3.5点。3月合约日内升水在16点和40点间波动,最终升水24.1点。

  今天两市成交量仍然很大,有助于消化当前成交密集区的卖压,但是正如最近几日提到的沪指在2900-2940一带压力仍然很大,从技术上看这一带是具备双重压力的。因为08年6124点与去年11月份的3186点连线目前已经达到这一带,从之前几次情况,6124点与09年8月4日、6124点与09年11月24日、6124点与10年01月11日、6124点与10年4月15日,都出现过接下来第一次触及这些连线都有向下调整的情况。昨日接近这根连线后,沪指已经出现过一定的调整,但短期可能仍需适当关注这根线的压力。

  昨日晚些时候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M1、M2同比增速都出现显著回落,对未来流动性预期可能会构成一些影响,但短期市场流动性没有问题。未来几周将有巨额央票到期资金释放,考虑到目前这种货币政策基调,央行不大可能容忍流动性过于宽松,两会召开前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但是即便如此,对市场资金面影响有限。最近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今天两市成交量仍旧很大,虽然有些投资者选择出货,但是下方接盘的力量较强,市场维持高位震荡。节后A股持仓账户大增、炒房和煤炭资金等通过私募产品入市对市场资金面都构成利好。

  从时间上看,两会召开前政策紧缩预期和资金面都出现缓解对股市运行总体有利,期指在这段期间的走势可以谨慎乐观。(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2月份CPI可能较1月份有所上升,所以在两会召开前后政策面可能会有些变化)。今天期指经过整理之后,盘尾出现上翘,但是上方压力位仍未突破,现指短期压力位在3280点,3月合约在3300点一带,操作上可维持偏多思路,但短期仍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