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行长暗示今年将加息3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暗示在今年年底之前可能加息3次,12月利率达到1.25%。

  经济学家表示,默文-金已经“尽其所能地接近于”认可市场对处于历史低谷的0.5%的基准利率将在5月份走高的预期。

  他们从央行行长最近向财政大臣解释物价上涨的信件中捕捉到这一关键信息。英国1月份通胀率达到4%,为央行通胀目标的两倍,也是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默文-金表示,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接近5%。

  不过他说,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相信未来两三年通胀率将回到2%的目标,“前提是银行利率上升与市场预期一致。”

  根据利率期货市场的预期,央行将在5月份加息0.25个百分点,然后未来两年左右每3个月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到2011年末利率将上升0.75个百分点。(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