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连豆油调整基本到位,多单可试探性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志伟)--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496点,收盘10530,较前收盘下跌1.92%,持仓量从43万手减少至41.6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880点,收盘9848,较前收盘价下跌1.89%,持仓量由16.4万手增加至16.7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770,收盘报10744点,较前收盘下跌2.04%。持仓量略减。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0.3%,低于预期的0.5,因美国个人消费支出连续7个月增加,令市场预期美国1月零售销售将增加0.5%,但数据不及预期,导致美元下挫。另外,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由1月的15.4攀升至2月的15.7,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经济学家预期为升至20,数据同样为欧元带来支撑。欧元受此支撑略微反弹至1.35上方。关注今晚美国公布的工业产出,营建许可和PPI数据。

  昨晚美豆03合约跌破1400美分,下探至1370美分附近,小麦也下跌近3.3%。消息方面,美国向埃及出售12万吨玉米,令美玉米在整体跌势中表现较好。而中国取消11万吨美大豆船期,令市场认为巴西大豆的增产可能令中国需求转而进口巴西大豆。同时,昨日油世界将巴西大豆的产量上调至7100万吨,而美国农业部预估仅为6850万吨。

  昨日,一行业官员称,阿根廷2010/11年度的大豆出口量可能自之前的1200万吨降至900-1000万吨,因干旱天气消减产量。目前市场预估阿根廷产量减少至4700-4900万吨的区间,美国农业部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950万吨。

  今日马来西亚消息,船运调查机构SGS称,马来西亚2月前15日出口棕榈油较上月同期增加7.3%至610087吨。而昨天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称,该国2月1日-15日期间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长8.1%至636966吨,该预估高于市场预期的53万吨。棕榈油出口增加令2月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放大,支撑棕榈油走势。

  阿根廷天气方面,周五将出现零星降雨持续至周六,平均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平,周六稍微转凉。作物影响,阿根廷中部主要作物产区天气大多有利于大豆作物的鼓粒。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开盘下跌近2%,目前支撑位在10500,接下来将是10400。MACD有顶背离死叉迹象,但并未完全形成。日成交量并未大幅放大,并不是见顶征兆。

  四、投资建议

  美豆昨日走低,因中国取消11万吨美国大豆船期,令市场担忧巴西大豆丰收将导致中国开始进口巴西大豆。而由于玉米价格高企,市场转而进口澳大利亚饲料级别的小麦,该地区因洪水现象导致饲料级小麦过剩。2月24-25日美国农业部的农作物展望论坛将公布新一轮的美农作物种植面积预估,该数据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如美豆种植面积减少,将导致美豆补涨。今日09连豆油低开至10500附近震荡,关注10500-10400支撑,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建议多单可以在10500下方试探加仓多单。(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