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爱我家:二手市场1/3购房者将深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针对“新国八条”的北京地方细则规定:非户籍人口购房,纳税证明不满五年,不准购房。伟业我爱我家研究报告表示,对二手房市场来说,“纳税证明不满五年的非户籍人口禁止购房”的限购细则将至少影响1/3的购房人群。

  去年4月30日北京限购细则针对纳税不满1年的外地购房者只是限贷,但仍然能够全款买房,但是这次的限购细则不仅把纳税年限提升至5年,而且也由限贷转向限购。

  报告称,对二手房市场来说,“纳税证明不满五年的非户籍人口禁止购房”的限购细则将至少影响1/3的购房人群。

  该机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购房人群中,纯户籍人口占35.5%,占64.5%的非户籍购房人群中,能够提供5年纳税证明的不超过5成,所以,二手房市场将有1/3的购房人群受此影响而暂时无法买房。

  另外,在北京二手房市场购房的外地人中,占比较大的均来自北京周边省份,河北6.2%,黑龙江4.3%,山东3.9%,辽宁3.7%,吉林2.7%,山西2.3%,天津2.2%,河南2.2%,外地购房者占比的较高,使得北京的供求矛盾更加严峻,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将有利于缓解目前市场供不应求的严峻形势。

  此次政策除了打击了外地人在京投机炒房行为的同时,对真正在北京工作,切实需要买房,但纳税未满五年的外地人也是提高了门槛。这部分购房人群只能延迟购房计划,暂时转向租赁市场,等待纳税满五年后再出手买房,随着租赁市场需求的增加,将给今年租金的上涨带来一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