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介机构:改善性购房仍有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针对北京的“十五条”房产新政中的在核实购房家庭拥有的房产套数时,将只认房,贷款次数将不再计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报告表示,只“认房”比“认房又认贷”更加科学,改善性购房仍有空间。

  “新国八条”的北京地方细则规定:在核实购房家庭拥有的房产套数时,将只认房,贷款次数将不再计入。即以实际持有房产的情况而不是以贷款记录来确定可否再次购房。也就是说,购房时不管贷款次数多少,只要名下房产数量不超过限购的标准,都可以再买房。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表示,只“认房”比“认房又认贷”更加科学。只要购房时实际拥有的房产数量低于限购标准,那么置业、改善仍将拥有一定空间。

  报告认为,买房的家庭要想购房,要将原有的房产出售后成为无房户或实际持有房产数量低于规定套数,满足购房的政策条件后,即可买房置业。“一卖一买”或成为改善性购房的必选动作。

  报告称,这一举措有利于买卖联动和购房者梯级消费的理性置业观念的形成。“一卖一买” 将促进二手房市场上中小户型和中低总价的房源供应,为首次置业的购房人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的这种市场细分和良性互动,将有利于房地产梯级消费格局的实现,避免贪大求全、一步到位和过度消费等不理性购房行为,使得住房消费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