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做好抗旱和促进粮食生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抗旱和促进粮食生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王培伟、王宇)记者16日从央行获悉,央行日前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做好春耕抗旱、稳定粮食生产的金融服务工作。央行副行长杜金富指出,人民银行将充分发挥各级分支机构的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继续做好抗旱和促进粮食生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杜金富表示,人民银行将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重点地区抗旱救灾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再贷款地区间调剂,积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及时发放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备耕农业生产资料贷款,有效加大对农田水利、抗旱救灾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投放。

  二是围绕当前抗旱救灾和春耕备耕,合理调整信贷结构,激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三农”,用于当前抗旱救灾和促进粮食生产。

  三是继续鼓励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会同金融监管部门进一步抓好《关于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针对当前抗旱形势需要,紧紧围绕春耕和粮食生产,推动农村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和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积极提供符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四是密切监测国内外粮价走势,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创造货币条件。